【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最近在美國機場“大耍威風”引發韓國社會巨大非議,雖然此後趙本人和其父親、韓進集團(大韓航空的母公司)會長趙亮鎬先後發表聲明致歉,但“富二代”的錯誤示範仍引發各界強烈批判。趙顯娥已經於9日提出辭去所有職務並被立即獲准。
  據法新社9日報道,趙顯娥乘坐從紐約肯尼迪機場飛往仁川的大韓航空班機,在飛機駛向跑道還未起飛時,趙顯娥發現空乘人員給她提供的堅果,沒有按規定放在盤子里,而是裝在袋子里。她高聲喊叫並要求機長將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且讓該乘務工作負責人下機。由此該班機延誤20分鐘,而當時機上旅客並未得到任何解釋。
  據韓國《亞細亞經濟》9日的報道,剛剛從法國巴黎出訪回來的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9日抵達仁川機場後表示:“對於在飛行任務中給顧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趙亮鎬稱,已經從公司方面接到事件的報告,並將在調查後採取適當措施。大韓航空8日也對外發表道歉文章,表示趙副社長的行為並不恰當,大韓航空稱,當時情況算不上“緊急”,將飛機開回至登機口並趕下乘務員的多餘做法,給廣大乘客帶來不便,公司向所有受到影響的乘客表示道歉。
  《韓民族新聞》9日發表社論稱,該事件對外顯示了“富二代”如何在自己父親公司里進行“皇帝經營”的。該事件不僅嚴重影響大韓航空職員士氣,而且也讓自己身敗名裂。韓國國土交通部應該徹查此事,給全體國民一個交代。韓國《京鄉新聞》9日的社論稱,此次事件充分體現了韓國財閥文化的弊端,只要是總裁的親屬,不管經營能力如何和“是否具備常識”,都會被任命公司主要職務。韓國國土交通部必須要查明真相並採取行政和法律措施。希望此事能成為韓國擺脫“高層一句話飛機就返回的航空落後國”名聲的契機。而韓國民間團體“參與連帶”表態要向檢方控告趙顯娥違法。
  網友對此事也進行了激烈討論。網友“Old Timer”稱,相比堅果,航班的飛行安全問題更重要,大韓航空的服務問題“值得思索”。但網友“Alfie”對此舉點贊,稱如果所有航空公司都嚴格要求乘務員,那麼消費者就會得到“物有所值”的服務。
  韓國《航空法》規定,為了保障飛行安全,乘客不得有大聲喧嘩等擾亂機上秩序的行為。對通過暴力、威脅、欺騙等手段妨礙機長或乘務人員正常工作、影響飛行及乘客安全者,可處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現年40歲的趙顯娥是趙亮鎬的三個孩子之一,今年被提拔為副社長。作為韓國典型的“富二代”,去年趙顯娥遠赴夏威夷產子就引發外界質疑,認為其此舉是為了替孩子謀求美國國籍。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