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樸槿惠和奧巴馬今年4月在青瓦臺舉行了首腦會談,兩人在會談開始前握手留影。(韓聯社)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一位有關人士9日向媒體記者透露,韓國總統樸槿惠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舉行首腦會談。
  該人士說,會談的具體時間、地點和方式仍待確定,而他認為,兩位領導人很有可能在11日舉行會談。韓聯社稱,這將是韓美兩國領導人自今年4月後時隔6個月再次舉行會談。
  據預測,韓美兩國領導人將在會談上就朝鮮8日釋放所扣押的兩名美國人一事、朝鮮局勢及朝核問題等深入交換意見。
  報道稱,值得註意的是,韓中美三國領導人將在這次APEC期間相繼舉行雙邊首腦會談,因此會談結果尤其引人關註。
  韓國政府有關人士對此表示,據預測,韓中兩國先將舉行首腦會談,之後韓美和中美相繼舉行雙邊會晤。在東北亞局勢瞬息萬變的情況下,韓中美將先後舉行雙邊首腦會談,就朝核問題進行討論,這將為三國進一步加強在朝核問題的合作提供良機。  (原標題:韓美將舉行首腦會談 韓中美先後首腦會談引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