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印尼大使館謝鋒大使致辭。 顧時宏 攝劉玉飛參贊兼總領事當天向與會者詳細介紹了《印尼領保一本通》的內容和“平安印尼行”領事服務微信賬號的使用方法。 顧時宏 攝中國駐印尼大使館謝鋒大使(左)、劉洪洋公參(右)為“平安印尼行”領事服務微信賬號開通揭幕。 顧時宏 攝
  中新網雅加達10月31日電(記者 顧時宏)中國駐印尼大使館31日在使館舉行《印尼領保一本通》發行和“平安印尼行”領事服務微信賬號開通儀式。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謝鋒大使、劉洪洋公參、劉玉飛參贊兼總領事等使館人員以及中資機構代表逾百人出席儀式。
  謝鋒大使在儀式上致辭說,近年來,中印尼關係不斷深入發展。2013年,中印尼雙邊貿易額達到68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今年前8個月,中國對印尼投資7.2億美元,同比增長92%。中國公民赴印尼人數70餘萬,向印尼派遣勞務人數9600餘人。今年上半年中國已成為印尼最大的游客來源國。目前,共有1300餘家中國企業在印尼投資興業。
  謝鋒說,本著“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的理念,更好地為大家服務,今天我們隆重向大家介紹四項最新的領事服務,分別是“12308領保熱線”,外交部“出國及海外中國公民自願登記”系統,領保手冊《印尼領保一本通》以及駐印尼使館領事部領事服務微信賬號“平安印尼行”。其中,《印尼領保一本通》和“平安印尼行”領事服務微信賬號是駐印尼使館的原創,其他兩項由外交部提供。
  劉玉飛參贊兼總領事當天向與會者詳細介紹了《印尼領保一本通》的內容和“平安印尼行”領事服務微信賬號的使用方法。她表示,這些新服務不僅能為大家提供領事證件和領事保護常識,及時推送各類安全提醒,也能在大家遇到緊急情況時及時伸出援手,讓大家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感受到祖國的關懷、家的溫暖。(完)  (原標題:駐印尼使館舉行《印尼領保一本通》發行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