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馬連峰
關馬連峰
97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基隆關稅局登山社共23人
交通:中巴一部+小轎車3部
「關馬連峰」一詞,係指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地區的一條連峰山徑,自118縣道上31.5K的高甫山(雞竇山)登山口開始,途經彩和山(壽桃山),向東北延伸至小百岳之一的石牛山,一般山客大都從石牛山下山後,出118縣道上34.5K的李樹下客運站牌,走一個小缺口的O型行程,因交通方便,風景優美,路程長短適中,加上小百岳之名,適合辦團,所以近年來頗受歡迎。其實此連峰山徑尚可走比較長的路線繼續延伸到新柑坪山再下山,只是下山後小路較長,以致於路徑不明,少有人走。
基隆關稅局登山社今年最後的一個活動,就選擇了高甫山、彩和山、石牛山這條標準的「關馬連峰」,今天不冷不熱,下雨機率0 %,天氣好極了,從早上0840開始走到下午1600(含午餐休息50分鐘),大家走來輕鬆愉快,正是老天爺賜給登山社美好一年的結尾。
這條路線美娜與我已經走過許多次,最近一次(11月8日)跟朝陽隊走的時候,碰上傾盆大雨,煞了風景,下山時選擇了較安全的路下抵「石福宮」土地公廟,這次跟海關登山社走得到好天氣,全程相當順利,到達石牛山的時間甚早,於是選擇了較困難的下山路,一路拉繩陡下,鑽石洞,下滑岩,走危橋,過天然小石壩,刺激好玩,直抵戴家民宅,再走約10分鐘的小路到達「石福宮」土地公廟,美娜在廟邊小販買了些香菇回家加菜。
全體上車返北,到達基隆還不到1900,於是轉向「金華園」參加朝陽隊熱鬧的「歲末聯歡聚餐」,餐敘間一時興起,喝了不少啤酒,搭乘財貴兄夫婦的計程車,載了背包行李與摸彩獎品回家,到家已經醉了。
依稀記得剛滿週歲的孫女「捲捲」跟她多才多藝,聰明絕頂8歲的「庭庭」,還有3個女兒都在家中(兒子去日本),家中事無憂愁,每週都有山可爬,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