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越時空的情書
凱特佛斯特醫師(珊卓布拉克飾)覺得她一成不變的人生應該有所改變,因此決定離開位於伊利諾州郊區的診所,前往位於芝加哥忙碌的大醫院工作。儘管她做出這項重大決定,但是她仍捨不得離開她原本租住的湖畔小屋。這棟空間寬敞、裝潢典雅的湖畔小屋擁有面對平靜湖面的大片玻璃窗,讓她在這個優美寧靜的環境找到她真正的自我。 凱特在2006年一個嚴冬的清晨,準備開車前往芝加哥之前,在湖畔小屋的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住戶,請對方將她的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並告訴對方,他可能會看到她搬進來的時候,就注意到門口有一些來路不明的動物掌印。 當下一位住戶搬進來的時候,他卻看到截然不同的景象。這位新住戶名叫亞歷班罕(基努李維飾),他是一位才華洋溢卻懷才不遇的建築師,目前正在鄰近的建築工地監工。他搬進來的時候發現這棟湖畔小屋就像棄屋一樣年久不修、荒廢不堪,屋內到處都是灰塵,屋外則被野草覆蓋。而且沒有任何動物掌印的痕跡。 這棟湖畔小屋對亞歷來說擁有特殊的意義,因為這是已經和他疏遠的父親(克里斯多夫柏麥飾)設計建造的房子,而且當時這對父子曾經在這裡度過快樂的時光。但是這位身為知名建築師的父親忙於事業,代價就是犧牲了他的家庭生活。當亞歷回到這棟湖畔小屋,心情感到平靜詳和,並決心將它整修成原來美麗的樣貌。 他一開始並沒有把凱特信中提到動物掌印的話放在心上,直到幾天以後,當他在油漆湖畔防波堤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流浪狗跑過油漆未乾的地面,然後又跑到湖畔小屋的門口,留下凱特在信中提到的動物掌印。 亞歷對此事百思不解,於是決定寫信給凱特,解釋這棟湖畔小屋在他搬進來之前一直沒有人住過,他很納悶她是怎麼知道那隻狗留下掌印的事。而一個星期前才搬走的凱特認為他是故意在整她,於是馬上回了一封信向他詰問: 為了釐清真相,請問你那裡今天幾年幾月幾日? 2004年4月14日 不對,她說,今天是2006年4月14日。 日期相同,年份卻差了兩年。 這怎麼可能? 當凱特和亞歷繼續透過湖畔小屋的信箱通信,他們赫然發現並確定他們活在相隔兩年的時空,而且他們都想擺脫過去令人失望的生活,希望能夠開創一個全新的人生。這對心有戚戚焉的筆友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內,透過互相通信的過程,分享了彼此的秘密、疑慮以及夢想,最後竟然發現他們已經愛上對方。 這對時空相隔的情人下定決心要解開這一切令人費解的謎團,搭起一道愛情的橋樑,於是向命運挑戰,安排一場跳躍時空的約會。但是為了將他們各自的世界連在一起,他們也必須冒險,因為他們很可能將永遠失去對方。

前天晚上在HBO無意間看到的,沒看過原版本的"觸不到的戀人,所以看此片時很有新鮮感 。
我只能說.....是很好看的一齣戲,這看似小品的劇情, 會令我想起"電子情書"。
很感動這男主角亞歷對女主角的愛,竟可持續這麼久。
而他們的第一次見面,亞歷帶著充滿愛幕的神情望著屬於別人的凱特,這一幕....令人心痛;
不知情的凱特卻對亞歷有股熟悉感,
倆人侃侃而談,甚至相擁起舞,他們是前世註定的戀人吧!
但這對凱特的男友來說真是情何以堪阿!
從頭到尾我總覺得她是凱特的備胎,
再次復合也是因為凱特想揮別他和亞歷這段"不切實際"的戀情。
唉!人們在生活裡總是不斷的妥協,這算是凱特逼自己回到現實的妥協吧!
終於見面的男女主角,在結局時倆人的擁吻,雖然是我希望的,卻給我不真實的感覺。 這樣就是結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