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藤太太來了【?藤??】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故事而已,但…….怎麼這麼好看阿!
雖說劇名是「?藤??」,感覺上應是以齊藤全子(觀月亞里沙)為主的故事,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主角是真野若葉(MIMURA),
而且真野太太的老公真野透是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的,
更提高了我對此劇的興趣(似乎又搞錯重點)。
自從看了絕對彼氏後,對佐佐木藏之介真是越看越順眼,最佳綠葉阿!
MIMURA明明就很年輕,大概臉蛋長的太成熟了,
超適合演媽媽(以前的「現在,很想見你」也是媽媽),
這回MIMURA的真野太太這角色頗討喜,有種傻的可愛的感覺。在潤一眼中的媽媽是雄獅子的形象,小孩真是老實的可愛哩!
故事一開始就從真野太太剛搬進新社區說起,
真野因自己與兒子小尊在之前幼稚園飽受排擠,於是決定搬家,期望有個新開始。
為了和鄰居有良好關係,真野把自己做的小餅乾及問候信包裝好,送到每戶鄰居的信箱內。
真野怕以前的惡夢重演,非常盡力想融入幼稚園媽媽的團體中,
結果不但使得自己精疲力盡、也無心注意到小尊適應不良的問題。
齊藤太太是個既不想依附團體、也不想討好別人,徹底貫徹自我信念的媽媽。
最厭惡不守規則的人,總是直言不諱、加以指責。
也因為如此,只求息事寧人的媽媽們,都將她視為麻煩人物。
在運動會時齊藤太太幫了小尊,真野內心非常感謝齊藤太太,
但又怕三上太太(高島禮子)和其他媽媽們會說三道四,所以一直不敢跟齊藤太太說話。
看到這兒,我真慶幸我不是日本主婦,這群歐巴桑實在很可怕阿!
為了搞好人際關係得這”拼命”,我做不到也不想如此做,這太累了。
就為了別人看你的眼光得如此委屈,活的太辛苦了。
或許因這因素,在我看到這麼有個性的齊藤太太時,忍不住想大聲叫好!
人的內心或多或少都有正義感,
但遇到麻煩事來臨時,卻害怕承擔後果而隱忍下來,想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大部份的人其實就如真野一樣,就算內心覺得不妥也不敢聲張。
所以這更顯得齊藤太太這股正義的勇氣之難得!
這群"吃飽太閒"的囂張高中生的出現,讓我突然以為在看極道鮮師。
大家為了幼稚園主辦的慈善跳蚤市場做準備,
齊藤太太因為替阿久津高中的女學生櫻井綾子送遺失的錢包過去,
所以來不及參加會議。
若葉好心告訴齊藤太太開會的內容,
卻被齊藤太太潑了冷水,失望的若葉決定不理齊藤太太。
跳蚤市場舉辦當天,
心情不好的市議員之子柳川正義(山田親太朗)率領同學前去搗蛋,
結果和園童及齊藤太太發生衝突,
最後柳川等人雖然忿忿不平的離去,但翌日幼稚園卻被丟滿了垃圾。
三上太太等人要齊藤太太離開小鳩幼稚園以示負責,
若葉這時終於鼓起勇氣說出心裡的話,
卻也因此被其他家長將她與齊藤太太視為同一國。
媽媽們的"審判大會"進行中,被審問犯人當然是齊藤太太。
忍了好久的真野終於大聲說出心裡話。
其實劇中”大壞人”柳川正義這角色設定很離譜阿!
議員之子就可以如此狂妄囂張!?
難道日本沒警察啦……
幼稚園的家長們竟可容忍這種人干擾小朋友的作息、甚至是人身安全?
還有那園長也未免太怕事了,一副畏畏縮縮的模樣,看的我好難受阿。
看戲時果真別太理性,不然會降低看戲趣味的。
撇開上述我覺得離譜的點別說,這戲其實是好看的。
感覺上接下來劇情,對齊藤與真野的同性友情方面會有更多鋪陳,
真野看來很欣賞正義感十足的齊藤太太哩!
目前還沒看完,等看完後再視心情而定是否補篇全集心得。
真野很想和齊藤太太交朋友,因先前被拒絕(其實是自己誤會),而刻意和齊藤保持距離。
齊藤太太很感謝真野在"審判大會"中仗義直言,對於真野為何會對她刻意保持距離感到不解,在聽了真野的話後,才發覺真野誤會了她的意思。
真野聽了齊藤的話後.....興奮的立刻要求交換郵件地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