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賽德斯—奔馳F015自動駕駛車內部寬敞,前後排乘客還可面對面聊天。(路透社)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道,德國豪華車製造商戴姆勒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5年國際消費者電子產品展上發佈一款自動駕駛概念車。這款汽車“猶如長有輪子的繭,讓乘客在車子行駛期間,做他們想做的事而又不被外面的人發覺。”
  戴姆勒董事長迪特·蔡澈在展覽會上推介這款梅賽德斯—奔馳F015四人座豪華轎車。他說:“戴姆勒這款汽車將讓乘客享受到21世紀最重要的奢侈品——私人空間和美好時光。”
  蔡澈稱,汽車將成為“猶如長有輪子的繭,讓乘客在車子行駛期間,做他們想做的事而又不被外面的人發覺。”
  戴姆勒這款自動駕駛汽車的車頂預計將安裝攝像頭和雷達,以具備自動駕駛功能;車身則採用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流線型設計。
  和谷歌早前公佈的自動車原型不同,戴姆勒這款汽車設有方向盤,前排座椅還可轉向後方,與後排乘客對坐,以營造出悠閑氣氛。
  蔡澈說:“我們相信這款汽車符合未來汽車的設計、概念和乘客於車內的交流方式。”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汽車製造商在展覽會上推出融入多種高科技元素的汽車。今年的展覽會,主辦當局將大部分展示區預留給汽車製造商,好讓他們展示最新的汽車科技。  (原標題:德國推自動駕駛汽車:外形猶如長有輪子的繭(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