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4日訊(李光華 肖若舟)“畢業之後能夠穩得一份工作、獲得一份高薪,這是學生們入讀的首要原因。”日前,記者在走訪湖南電氣職業技術學院海諾電梯學院時,該院電梯專業帶頭人陳炳炎告訴記者,該院雖在今年秋季才獲准正式招生,但卻有377名新生慕名前來,這在剛剛纔審批獲准招生的職業院校範圍內是少有的。學生們的目標只有一個——成為專業的電梯技術人才。
  據陳炳炎介紹,目前,我省的在用電梯總量達到8萬台,而電梯檢驗、維保、安裝、調試人員只有8000人左右,缺口高達6000人。同時,電梯數量每年還將以20%的速度遞增,有關電梯技術人員缺口將更大。而目前在我省高校中,幾乎沒有培養此類人才的專業。湘潭高新區領導在走訪調研中發現,園區企業技術能手很緊缺,便立馬搭建平臺,引導本地學院與企業合作,瞄準“企業需求”辦學。這一理念,得到了國家教育部的肯定和支持。今年8月,園區第一家校企合作設立的“電梯工程技術學院” 就獲得了教育部批准,海諾電梯學院正式面向社會招收電梯技術專業學生。  (原標題:瞄準市場辦學 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