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參加一個縣委常委班子的民主生活會,分管信訪工作的副書記談到他解決的一個信訪案例,值得各級幹部反思。
  這事不複雜,甚至挺簡單:一村民反映2007年縣級道路改造時占用了他的承包地,一直未付補償款。對此,到村會計那裡查一下領取手續就一清二楚了。但這麼件小事,辦事機構推來推去,上級領導批示來批示去,就是沒人坐下來耐心聽一聽、認真查一查。結果,本來不麻煩,拖成了真麻煩。6年來,這個村民一次次跑縣裡、市裡甚至赴省、進京上訪,讓更多幹部拿出更多時間精力處理此事。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該副書記下決心解決此事,從早上9點開始,到下午1點半結束,用了四個半鐘頭弄清了真相。原來,2008年時,這個村民就把補償款領走了。後來見一些幹部不上心,就借勁兒“纏訪”,想爭取點“好處”。
  雖然很多信訪案比這個複雜,但肯定也有一些基層積攢下來的麻煩事,其實就缺了相關幹部那麼一點耐心。只要沒有“怕麻煩”的思想,多些擔當、多些認真,少些浮躁、少些敷衍,一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一些“麻煩”也就不會產生了。
  (來稿請寄:rmrbjrt@163.com或傳真至(010)65368684,均請標明“今日談投稿”)  (原標題:只需四個半鐘頭的耐心(今日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