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汪洋)保定市的趙先生隨手把裝有12000元現金的錢包和總價值20萬元的重要票據放在了車頂上,轉身忘得一干二凈開車就走。平白損失7000餘元不說,20萬元票據也沒了蹤影。昨日,趙先生懸賞千元欲尋回對別人來說無用,對他來說卻非常重要的票據。
  據趙先生介紹,他家住在保定市馮莊一帶。7月16日9時許,他帶著12000元現金和20萬元票據出門辦事。因為停車位比較狹窄,車門不能完全打開,他就隨手把錢包和票夾子放在了車頂上。想著把車開出停車位後,再把錢包和票夾子拿下來。可他剛擠進車裡,手機就響了。接完電話後,他滿腦子都是剛剛電話中交涉的事情,把車頂上放著的錢包等忘得一干二凈,直接開上車走人。
  行至復興路地道橋東側超車時,趙先生從後視鏡里發現空中飄飛著鈔票模樣的東西,他還以為是有人故意在撒冥幣,也就沒往心裡去。直到行至地道橋西側京南一品小區附近,趙先生才忽然想起放在車頂的錢包和票夾子來。停下車一看,車頂上空空如也,錢包和票夾子早已不見蹤影。趙先生急忙駕車原路返回尋找,卻一無所獲,於是趕忙打電話報警。
  令趙先生感到欣慰的是,大約20分鐘後,他接到警方打來的電話,說一輛客車司機撿到了他丟失的錢包和部分現金,並提供了該司機的聯繫方式。大客車司機找到趙先生,核對後將錢包和4600元現金交給了趙先生,並婉拒了趙先生執意要給的1000元酬謝金。
  經瞭解,該大客車司機叫張衛東,當時他看到滿街飄的百元大鈔以為是冥幣,發現是真錢後,他將車停在路邊,和售票員於澤一起下車幫助撿錢。其間,其它過往車輛也停下來撿錢,連路都堵了。因為在現場見不到失主,一些人拾了錢後就駕車離去。張衛東和於澤共撿到4600元現金和趙先生的錢包,併在找不到失主後打電話報警。錢包里有趙先生的身份證,因此很快與趙先生取得聯繫,並將失物交還給趙先生。
  有拾到票據者,可與記者聯繫:13630853382。  (原標題:錢包放車頂百元大鈔滿街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