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節馬上就開始了,網上的口水戰愈演愈烈。
  自從上個月開始,一些愛狗的組織開始在網上發佈救狗的信息,於是全國各地愛狗的人紛紛前往玉林“救狗”。
  在這場關於“吃不吃狗肉”的戰爭當中,動保人士在玉林都乾什麼呢?他們真的能阻擋玉林人吃狗肉,能讓玉林的狗肉節消失嗎?
  行動一 發挑戰要辯論 行為藝術家很忙
  6月17日中午12時40分,行為藝術家片山空下榻玉林旅館,跟隨他一起到達的還有多家媒體的記者。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內,來了十幾位記者。
  在媒體記者“長槍短炮”之間,片山空一遍又一遍地講述自己接下來在玉林的行動。“我要給玉林市政府送錦旗,對他們表示感謝。”
  “來之前就想好了,不能用常規方法來做,也是別人支招送錦旗的,但是並沒有收到預期的效果。”片山空說,他本來打算繼續的,但是後來決定尋找更好的方法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這兩天,片山空都在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行動能夠使效果最好。“現在雙方都比較瘋狂,不論是吃狗的人還是動物保護人士,如果這樣持續下去,會影響社會和諧。”
  “我打算自己獨立做一些事情,不和動物保護人士一起弄了。”片山空說,這是他在玉林的下一步行動。
  與此同時,在玉林社區的紅豆論壇上,片山空的到來引起了網民的騷動。有人在網上稱呼他為“騙山空”,更多的人是在網上邀約他吃狗肉。
  一位朋友給片山空支招,可以通過開展辯論的方式進行自己的下一步行動,像《中國好聲音》那樣。“我想通過這樣的辯論讓他們回歸理性、常識,釐清道理。”
  在片山空寫的那封挑戰書中可以看到,辯論的贏家將可以拿到10000元獎勵,輸贏由網民投票。片山空透露這獎勵背後是商人朋友的支持。“現在有兩家電視臺都想讓我做嘉賓談談這次挑戰的事,這是第一次對社會現象做辯論,我覺得很有意思。”片山空說。
  片山空想讓更多的媒體、網友來關註他的這次辯論大賽,為此,他特地建了一個微信群。但關於這次辯論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他卻並不清晰。
  行動二一天只睡4小時 忙著接受採訪
  “我的目標就是要讓狗肉節消失。”年過五旬的杜玉鳳斬釘截鐵地說。和片山空一樣,動物保護人士杜玉鳳也很忙。杜玉鳳來玉林三天了,她一天只睡4個小時。但和記者聊起她這些天的工作,年過五旬的她仍然精神抖擻。
  救狗、在大街上宣傳、接受媒體採訪占了她一天5/6的時間,此次與她同行的是一直和她一起關愛動物的動物保護人士,這是她的團隊。
  然而,他們這個隊伍並不受玉林人歡迎,杜玉鳳並不在乎這些,她覺得自己在做一件偉大的事情。
  “等有一天他們不吃狗了,他們的身體變好了,他們會感謝我們的。”面對鏡頭,杜玉鳳充滿了自信。
  這些天,杜玉鳳打交道最多的仍然是媒體。她隨身攜帶著名片,隨時給遇到的記者發放名片。她名片上顯示的是廣元市博愛動物保護中心主任。這是她在四川創辦的一家養狗基地。
  除了發名片,她更喜歡在鏡頭前講述爛熟於心的觀點。她不但能夠最快地回答記者的提問,在採訪快結束的時候,她還會告訴記者:“有一個問題,是其他媒體很感興趣的,你不問問嗎?”她接下來說的是狗和人類的親密關係。
  而跟她同行的善待昨天特地飛往北京,參與鳳凰網的一期關於玉林狗肉節的訪談節目。
  行動三屠宰點要救狗 警察協調才平息
  相比起買狗這種溫和的方式,也有動保人士採取了比較激烈的做法:直接去屠宰點救狗。
  本來記者想跟隨一路動保人士前去救狗,但前晚他們的負責人睡著了,救狗行為因此延遲。
  在垌口菜市場賣狗肉的謝女士最近不敢接外地電話了。
  “我們狗肉節不打算賣狗肉了,怕他們來鬧事。”謝女士的老公李先生告訴記者。6月9日,他回到屠宰點的時候,大門破了,一群戴口罩的陌生人想帶走自家的狗。
  最後在村幹部、警察等多方的協調下,事情才算平息。
  而當天晚上,李先生將此處剩下的20只狗都宰了。“怕他們來鬧,先賣了再說。”李先生說。 據《法制晚報》
  ■當地人看法
  他們行為多餘 越罵越要過狗肉節
  經營了8年狗肉店的劉老闆開始為狗肉節準備了。“最近很多人打電話來訂餐呢,狗肉節的晚餐大家都開始提前預訂了。”劉老闆說,他有一幫朋友今天就要到玉林過節來了。
  即便動物保護人士的忙活也沒有給劉老闆的生意帶來絲毫的影響,相反,最近兩年,他的生意一年比一年好。
  談及動物保護人士,劉老闆說:“他們的行為是多餘的,做樣子而已,他們估計鬧騰一兩年就不會鬧了,這些都沒有必要。比如讓韓國人不吃狗肉現實嗎?動物保護人士橫空出來指責、干涉人家,沒有法律禁止,才不管他們呢。”
  動保人士的行動甚至引起了不少當地市民的反感。一位愛吃狗肉的許先生告訴記者:“我見過豬、雞、魚和其他動物都是一樣的殺。我不懂為何強調殺狗殘忍。若說不安全,我吃了這麼多年的狗肉,沒見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還有一位市民在網絡上告訴記者:“我本來不吃狗肉的,他們那樣罵我們玉林人,我今年偏要去過狗肉節。”
  (原標題:當地人:越挨罵越要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