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6月2日晚上8時45分地點:鄭州市航海路未來路口
  畫外音:丟過3輛電動車的鄭州市民趙先生,離開自己的店鋪時,發現停在門口的電動車又不見了。這次他卻不慌不忙地拿出手機,通過手機定位,發現電動車沿未來路一路向北行駛,自己報警後就追了過去。
  在清真寺街的一個衚衕口,他發現自己的車停在一個屋裡,旁邊還有七八輛電動車。隨後警方趕到,一舉抓獲了偷車賊。
  前後不到1小時找到車,多虧了趙先生這次給電動車裝上了“黑匣子”,也就是電動車GPS定位系統,“黑匣子”只有火柴盒大小,使用者需將一張手機卡裝入其中,然後將黑匣子裝在電動車內部,車主通過下載電腦或者手機APP實現電動車的實時定位。
  如果電動車發生位移、震動、斷電等情況,“黑匣子”會第一時間自動往車主指定的手機上撥打電話。車主就可以通過APP軟件實時定位自己的電動車位置、行駛軌跡等信息。AC
  線索提供 鄧雲勇(稿酬50元)
  東方今報記者 韓旭/文
  首席記者 劉棟傑/圖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偷個電動車帶黑匣子 被車主一路追到老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