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烏克蘭內政部稱,在5日攻打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的戰鬥中,4名政府軍士兵死亡,另有大約30人受傷。該市的平民也有死傷。圖為烏克蘭士兵在斯拉維揚斯克守衛路障。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俄新網6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佈消息稱,莫斯科認為,烏克蘭東部行動導致被圍攻城市正醞釀著人道主義災難。
  文件稱:“所謂的基輔政府頑固地繼續同本國人民作戰。為敖德薩流血事件死難者而設立的哀悼日尚未結束,烏克蘭東部就再次發生流血事件。”
  消息稱:“烏克蘭強力部門工作人員的討伐行動正造成新的平民傷亡。被圍攻城市正醞釀著人道主義災難,藥品缺乏,糧食供應開始出現中斷。”
  俄羅斯外交部再次呼籲“對本國人民組織恐怖行動的基輔政府回心轉意、停止流血衝突、撤出軍隊,最終坐到談判桌前,以便就解決政治危機途徑開啟正常對話”。
  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自3月份開始舉行聯邦化支持者集會,抗議活動後來還蔓延至頓涅茨克州的其他一些城市。烏克蘭政府於4月中旬開始動用軍隊發動了大規模特別行動。  (原標題:俄外交部稱烏克蘭被圍攻城市正醞釀人道主義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