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巴黎4月29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航空公司29日稱,全法飛行員將在幾乎整個5月份期間發動的大規模罷工運動將影響法航運作,該公司將可能被迫取消大部分受罷工波及的航班。
  法國“全國航班飛行員工會”(SNPLFRANCEALPHA)28日已正式宣佈,將在5月3日至30日舉行間歇性罷工。罷工期間,飛行員將在每天5:45至7:45和12:45至15:45兩個時段停止工作,而該工會的成員多數為法航效力。
  法航29日發表聲明說,這次持續近一個月的罷工運動規模非同尋常,所採取的方式每天都將在兩個運營高峰時段嚴重影響法航航班。罷工將擾亂航班計劃,阻礙巴黎戴高樂機場的中轉。法航將不得不取消罷工飛行員執飛的大部分班次。
  法航還表示,首先受到此次罷工運動衝擊的將是法航,因為法航是法國民航飛行員的最大雇主。此外,法航目前正處於企業重振的關鍵時期。據報道,已經連續6年虧損的法航預計今年將實現扭虧為盈。
  據法國媒體報道,“全國航班飛行員工會”主席德薩耶表示:“我們將儘量保障所有班機的正常飛行,但是航班將會有大面積延誤。”同時他還指責法航對出現罷工局面負有責任,原因是企業未能讓政府聽到飛行員的呼聲。
  飛行員工會的主要訴求是廢除一項要求航空運輸業的罷工者個人提前48小時預告的法律。該項規定旨在讓航空公司有時間將航班變動通知乘客,但工會認為該法實際上有利於航空公司從外國飛行員中及時尋找替代者。
  工會同時對航空業稅務負擔沉重表示擔憂,認為這隻會導致法國企業逐漸衰敗,讓外國航空公司受益,並且造成飛行員崗位的流失。此外,工會還要求就飛行員待遇舉行集體談判,甚至呼籲簡化對飛行員的安檢程序。(完)  (原標題:法國機師將整月罷工 法航班次或嚴重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