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網店頁面。網絡截圖
  上周五,一位市民將錢包交到南京雨花公安分局智毅民心警隊手上,“我知道你們有個淘寶網店,把錢包掛到網上去吧,方便失主認領。”這位好心的市民說道。充當“店小二”的警隊民警查看錢包後,發現失主是一位大學生,錢包里不僅有身份證、銀行卡等重要證件,還夾有一張1月16日的高鐵火車票。民警看到火車票,暗稱不好,學生同時丟了身份證和車票,會不會耽誤他返鄉呢?警隊一邊將錢包掛到淘寶店里,一邊嘗試著聯繫這位學生,不巧的是,這位學生在警方的身份信息庫里沒有留下聯繫方式。唯一的線索是錢包里一張學生卡,民警輾轉找到了失主所在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在老師的幫助下,民警終於和失主取得了聯繫。
  當接到民警電話時,這位李同學已補票回天津老家了,民警請李同學上他們開設的淘寶網店里看看,最近的失物里有沒有他的東西,李同學登錄淘寶網,找到了智毅民心警隊的網店,看到自己的錢包照片掛在貨架上時,李同學又驚又喜。“錢包放我們這,你過完寒假回南京再來拿好了。”“小二”熱情地招呼道。
  南京雨花分局智毅民心警隊在淘寶網上開設網店提供便民服務,已經兩個多月了,其中失物招領是小店的“明星產品”,目前已有15位受惠“買家”。說到“小二”的熱情周到,不止買家們有口皆碑,連撿到失物的好心人都稱贊不已。上個月,有位女市民致電“小二”稱撿到錢包,但她太忙了可能要第二天才能送過去。“小二”為了及時將“寶貝上架”和節省女市民時間,“小二”親自上門“取貨”,當天就將“寶貝”上架了。正因為“小二”們事事為他人著想,小店人氣特別旺,兩個月來共“售出”寶貝90餘件,解決治安隱患4起,小店的總瀏覽量已達到6.9萬餘次,總訪問量達到2.4萬次。
  打開智毅民心警隊的淘寶網店的“失物招領”頁面,各式錢包映入眼帘,乍看還真像一個網上包店。去年12月10日,一位網友執意要拍一件寶貝——新款的寇馳手包,這可把“小二”急壞了,因為買家一旦“拍”下物品,物品便下架了,失主在網上就看不到了。僵持多日,“小二”最後只能求助淘寶網站,在淘寶網站的強制干預下,“貨款”歸還買家賬戶,交易才解除。這也是淘寶網站遇到的“賣家不能發貨”的第一例。在此,掌柜和“小二”也提醒市民和網友,“店里不售包”,為了讓失主儘快找到物品,請大伙不要隨便“拍”下寶貝。
  通訊員 寧公宣
  揚子晚報記者 邢媛媛  (原標題:回家途中丟錢包 上網店很快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