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綠拼接衣
【編織時間】
2009/2/11~2009/3/26
【使用工具】
【使用線材】
震欣紗行-精選夏紗-單股
【參考書目】
HAMANAKA手藝月刊「aiamu olive 334 2008年?月」
這一陣子事情越來越多
導致連拿起鉤針的時間也變少了
整年度的書,前翻、後翻
是有看到好多件滿意的織圖
但礙於線材、線色的關係
所以就生產不出來囉
想了好久,想說來嘗試一點不同的線色
我選擇這個很特殊的草綠色
再加上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線材的亮感
不過編織的過程
一度懷疑我是否能夠完成
因為有一件上衣,我鉤了快1片
而且一鉤...鉤了好幾個月
但是發現太短了,也不想拆掉
所以........不知被我丟到哪去了
好加在目前的耐心有比較多
所以就一點一點的完成它
整體上非常的滿意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棒針篇-清爽柔柔格子帽
【編織時間】
2009/2/21~2009/2/23
【使用工具】
8號棒針
【使用線材】
在前年參加娘家的聚會後
知道莉卡會織格子圍巾
當時我真的好想學說
莉卡告訴我說,要再給他一點時間
他出材料包時,我就可以學了
所以我就等啊等啊等.......
終於今年被我等到了,嘿嘿
材料包的內容,其實寫得很清楚
但是,我還是看不懂
好在有莉卡,能當面教學不然,我不可能完成的
非常感謝莉卡細心的指導
不過沒良心的老爺說很像浴帽
害我心情鬱足了好幾天
好在去熨好後,還蠻好看滴
接下來...........我又想織格子衣
但是織圖又看不懂了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樣拒絕12星座的追求者?
奉勸你一但知道你不喜歡的牡羊座正對你有意圖的時候,千萬別客氣給他直接而正面的拒絕,但是也不用給他太難堪啦!意思就是請你告訴他死了這條心吧!因為白羊座的人不畏艱難,反而更喜歡向高難度的狀況挑戰。 ~金牛座 金牛座的固執讓他們很難對喜歡上的人產生放棄的念頭,所以要拒絕金牛座的追求者,千萬要說的很清楚,找個朋友演戲,表現出你和他親密的樣子,好讓他死了這條心。 ~雙子座 對付雙子座的追求者就不用好似上面兩個星座一樣的辛苦了,對於很好溝通的他們, 不妨在他透露出他的意圖的時候,你可以輕鬆的表達出你對他一點意思都沒有就可以了。 ~巨蟹座 巨蟹座又是另一種不太容易死心的星座,一旦發現巨蟹座用含情脈脈的眼光試探你時,得聰明的逃離現場,躲他一陣子讓他找不到你,或是推說自己巳經有男 ( 女 ) 朋友了。 ~獅子座 對於愛面子的獅子座,如果能夠和平解決當然是最好,如果這是隻愚蠢的獅子,對於你的任何拒絕暗示都不太懂時,可能就要明講了,你可以假裝可愛的說:我一直都把你當成可以信賴的朋友,希望以後這樣的關係能夠一直維持下去。 ~處女座 對於處女座來說,他的戀情永遠是灰色的,神經纖細的處女座事實上非常敏感,如果你察覺到了他的愛慕時,最好能夠巧妙的化解,很細心的他們很快就會明瞭其實你愛的不是他,很輕鬆的就能夠解決這樣的問題。 ~天秤座 要甩開天秤座的人事實上還不算難,部份講求理智的天秤座對於不喜歡他的對象,可以繼續當好朋友,你可以明白拒絕讓他想清楚,甚至必要時選擇消失在他面前,讓他好好的斷了念頭,被這種天秤座喜歡上真的有點麻煩。 ~天蠍座 這又是另一個難纏的星座,如果發生了被他們纏上的事情只能說你上輩子欠他的,老實說你有愛人,這樣的話不一定有效,你要知道這樣的人絕對是那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傢伙,當然你也可以好好的告訴他,如果還想當朋友的話就停止這樣討人厭的舉動。 ~射手座 普天下最沒耐心的星座就是最容易見異思遷的射手座,最不聽別人勸告的還是射手座,一旦他喜歡上你,說什麼他也聽不進去,那怎麼辦呢?或跟他打拖延戰術吧! ~摩羯座 對於摩羯座的人來說,最棒的藉口莫過於我還沒有想過要談戀愛,而且我相信緣份,時間到了我自然會遇到一個人,那個人可能是你又可能不是你,不過目前我對你的感覺就像是朋友一般。 ~水瓶座 對水瓶座來說,凡是想的開、過的快樂是最重要的事情,對於懶得拐彎抹角的水瓶座來說,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誠實的把話說清楚,你可以告訴他:我可以當你的好朋友,但是我們不會是情人! ~雙魚座 針對這個喜歡裝死的星座,當然最先想到的招式就是建議你跟他裝傻,傻到不知到他在追求你,但是也要傻到拒絕他任何的關心,也可以利用他的同情心,告訴他你至今仍忘不了前任男友的好 ( 就算前任男友是個壞痞子 ),也要表現出你對某人一往情深的樣子,才能夠讓他斷然死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桂圓蓮子粥
蓮子...20克紅棗...6克桂圓肉...15克糯米...50克白糖...50克作法步驟:1.將蓮子去皮、心,紅棗去核。2.與桂圓肉和糯米加水3杯一同熬粥。3.粥煮好後,加入白糖拌勻即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斷指-----------------------甲!殘破之美~~
這陣子
又忙翻了
私事不談
公事中
為了那64頁的刊物
已經忙得不只64夜了~~
咬著牙
撐到今天
終於全數交差
卸下了重擔
只是
沒了喜悅就算了
竟然未出刊就發現有小瑕疵~~
又已經不能改~~
我的天!!MY GOG!!…………………………………
甚至
在忙中錯亂之時
硬生生的
折斷了將近一公分的指甲!!
原本沒事的
好心的大姐幫我把殘留的指甲剪掉
卻剪到我的肉~~
我的媽呀~~流血了!!
痛死了!!!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遲來的祝福~HAPPY BIRTHDAY!

哈囉~~
不好意思啊...
生日快樂囉~
最近忙著截稿一本刊物,
所以雖心中一直記掛著,卻遲遲無法展開行動,
今日終於交件了,
希望遲來的祝福,
仍能為你的生活多添一份喜悅,
更希望妳一年365天..
天天都快樂喔~~
^ ^..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幻異想期作品--黑布口袋
極短篇:黑布口袋

(註:約1994年所作,曾刊於某副刊,是我那段時期較有特色的一篇作品,
也道出某些當時生活心境)
  童年的抽屜裡,曾經細心藏著一枚玉瓷般輝潤潔白的貝殼。對於從未看見過海洋的他,那枚小小貝殼告訴他許多航海的故事:遠方的神秘島嶼、水手們與颶風駭浪搏鬥的狂野冒險、定泊港灣中佈滿鹽霜苔痕的的船隻。他嚮往長大後,奔赴海洋的出航。
  
  長大以後,他遺失了他的白色貝殼,並且折服於來自體內基本生存欲望的強大壓力,自願選擇伸出雙手雙腳,銬上沉甸甸的忙碌枷鎖,蜷在工作房內,讓行事計畫和事業目標格成縱橫交錯的欄柵,限住活動空間。
  他害怕仰望屋外的天空,害怕游走在建構好的行為秩序外。
  夜晚睡覺前,他都習慣將當天生活殘留的碎片,收進一個縫綴好幾塊補釘的黑布口袋,將袋口的棉繩向左右一拉,束緊了,就丟進書桌底層的抽屜。
  夢裡無夢,在幽邈的世界裡,他只是不斷地走著,偶而加快速度邁開雙腳奔跑,直到疲憊酸澀的感覺如鐵漿澆鑄全身,才從渙散模糊的荒涼景物中逐漸尋回清醒的意識。
  那一天,他病了,頭顱內彷彿有一把巨錘拼命敲打剛從火爐內夾出的熾熱紅燙鐵塊。金屬交鳴的嗡嗡聲和堅實的疼痛逼得躺在床上的他,流出了被禁錮已久的眼淚。鹹澀的淚水讓他聽見海洋的聲音。
  他打開書桌底層的抽屜,取出封緊的黑布口袋,穿上外套,離開房間。
  之後,他出現在一個漁村邊的海灘。夏日嬉鬧的遊客和垂釣者都已遠離,秋風中的海浪閒散地拍擊海岸,推擠成成千上萬個白色泡沫旋即又消逝無蹤; 三兩 隻海鷗在左邊不遠處的礁石間覓食。潮來,潮退,碼頭內,數艘繫緊纜繩的小漁船緩緩隨波起伏。
  他鬆開口袋,稀哩嘩啦倒出所有的東西,然後一件件放進掌心,認認真真地檢視:通訊錄、幾捲錄音帶、蓋上戳記的車票、失去一角的電影票根、殘破的愛情札記、發黃的留言紙條、乾硬的水彩筆、縐縮的花瓣、幾張容貌模糊難以辨識的照片、筆劃剝蝕的名字……
  一聲沉重嘆息憂鬱地吐自胸腔,為著多年來記憶中的留白。天際的雲影逐漸抹上幾筆夕暉的淡彩,他不禁讓腦裡的思想踉蹌跌進湮沒的時光之流,尋找生命中被遺漏的斷簡殘篇。
  從此漁村的居民常在村裡的街道上、港邊的堤防、防風林外的海灘,看見一個滿臉于思、神情憔悴的徘徊身影。聽說,他租下村外的一間簡陋小屋,整天在屋內伏案寫作,偶爾躑躅於沙灘,望著海天盡頭喃喃自語。
-----------------------------------------------------------------------------------------------------
  當我謄完這篇文稿時,窗外暗夜正濃,茶汁已冷。
  我將「他」收進小小的黑布口袋,細細的棉繩左右一拉,束緊了,連同未用完的稿紙,放進書桌最底層的抽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幻異想期作品--承諾
小說極短篇:承諾
(註:本文約1993年所作,曾刊於某副刊,當年寫作界有股魔幻寫實小說風興起,如馬奎斯、波赫斯等拉美小說家的作品,都是必讀名作)
本來,我已經遺忘這個承諾了,十多年來不曾憶起。
但是外婆離開了。出殯那天,我尾隨著棺木,沿路悲淒,懷想一切,當時就朦朧感覺有一群人簇擁著外婆的靈柩。直到第一坏黃土紛飛灑落,我才在嬝嬝騰升的煙霧中,再度見到他們。
八歲那年夏天,黃毛丫頭的我,老是跌跌撞撞出事,不是額頭碰破一個大洞,就是腳板被碎玻璃割得鮮血淋漓。母親嫌我煩,就讓外婆把我帶到山裡過暑假。
東部海岸山脈當時尚未開發,人跡罕至,山林原始沉默;蟲蛇遍佈,古樹嵯峨,腸徑崎嶇,亂草猙獰。外婆住在山坳背風處,斑駁蝕落的泥土牆露出枯竹骨節,屋頂填塞破爛灰敗的茅草。夜晚,只有一盞微弱煤油燈,搖晃出一圈光芒。外公常到山下喝酒賭錢,三五天不見人影是常事。
那一天,我和外婆到後山種花生。外婆背著白花花的陽光,佝僂腰身,賣力地在砂礫碎石間掘開一道道溝壑;我遠遠地坐在樹蔭下,採著酢漿草的小紫花玩兒。
眼前突然揚起大片黃沙,遮蔽天空,霎時週遭灰暗,溫度漸降。沙塵深處,現出一隊人影,有胖有瘦,有高有矮,男女老少,約莫七八十人,樸拙陳舊的衣飾,灰慘慘的臉孔,眼眶浮滿血絲,四肢或僵直或扭曲,從我身旁慢慢飄過。
驚恐竄入我每一吋血管,凝固每一顆細胞。
有個小男孩忽然停在我面前,翕動嘴唇怯怯地說:「好姐姐,真羨慕你是活著的,我們在這裡很寂寞,沒有人祭拜,除了妳外婆。爸爸說妳書唸得好,以後會寫文章,將來妳把我們的事寫出來,讓大家知道,我們就可以脫離山谷,自由自在到很多地方去了耶!好不好?答應我嘛!」望著那對誠摯期盼的眼神,我惶惑地猛點頭。他開心地笑了,揮揮手,和其他人一同隱逝。
沙霧立刻散開,血液繼續流動,我抑制不住地狂呼外婆快來。外婆丟下鋤頭,緊摟我的肩膀,急急安慰:「免驚!免驚!乖孫仔!伊們不會害人,伊們是民國二十八年,躲避日本人壓迫,跑到山內居住的一群百姓。只是很不幸,一場地震造成山崩,把他們全部活埋了,真是可憐啊!」
之後,我連續三天發著高燒,意識昏迷,外婆連忙送我下山醫治。病癒,我也遺忘這段事,直到外婆出殯那一天,並且在此刻,完成應允的承諾。但願他們魂魄的自由不會來得太晚。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履約保證制度能減少買賣糾紛
住展房屋網
(2010-06-15)
住展房屋網提供

銀行投資成立建築經理公司擔任履約保證人,為買賣雙方做更嚴密安全的把關。房價節節上升,買一間房子動輒數百萬元以上,金額龐大,買賣雙方都會擔心交易過程出現狀況,因此房地產市場盛行「履約保證制度」,由銀行投資成立的建築經理公司,擔任履約保證人,以客觀第三人立場做好房屋交易的流程控管,為買賣雙方做更嚴密安全的把關。所謂「履約保證制度」,又稱「成屋履約保證」、「交易安全制度」或是「買賣價金履約保證」。買賣雙方簽定不動產買賣契約後,買方陸續付出的價金先匯入建築經理公司在銀行開設的「履約保證專戶」中,經確認款項無誤後,建築經理公司會寄發履約保證書給買賣雙方,等買賣手續全部完成,過戶、交屋後,銀行才會將價金交付給賣方。至於建築經理公司收取的履約保證費用(交易金額的萬分之四至六),通常會由仲介業者吸收。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凶宅」拆除後,剩下的土地算不算是「凶地」?
住展房屋網
(2010-09-21)
住展房屋網提供
房屋內如果曾發生兇殺或自殺致死事故,這種房子稱為「凶宅」,在房屋交易市場中,「是不是凶宅」屬於房屋交易之重要資訊,屋主於售屋時應該揭露清楚,否則構成「物之瑕疵」,售屋者要負賠償責任;但凶宅於拆除房屋後,僅剩下的土地算不算是「凶地」呢?

 

ounzlzoh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